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強化供給能力 提升服務水平 適度超前謀劃讓“水電氣”給民生增溫度為發展添熱度

2019年08月14日09:53    來源:江西文明網

本報訊 (記者劉勇)8月13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調研“水電氣”供應保障工作。他強調,“水電氣”是民生命脈、發展動脈,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供給能力,提升服務水平,適度超前謀劃,讓“水電氣”給民生增溫度、為發展添熱度。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陪同調研。

持續高溫天氣,考驗著“水電氣”的供應能力和應急水平。高峰時段怎麼供給、淨水工藝如何、電力是否有保障……在南昌最大的自來水廠——青雲水廠,劉奇詳細詢問供水情況,聽說水廠的硬件設施達到一流水平,他勉勵企業管理水平、服務水平也要爭創一流。來到南昌供電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劉奇聽取了今年南昌電網迎峰度夏情況介紹,對最大負荷四創歷史新高而未發生拉閘限電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在一件件民生實事裡,要把實事辦實,把好事做好,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追求。在省天然氣集團公司,劉奇全面了解了全省天然氣管網建設情況,詳細詢問了管線定位、安全管理等工作,他指出,“水電氣”的管線定位要清晰明了,布設要科學規范,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提升管理水平、強化應急處置能力,杜絕一失萬無,確保萬無一失。

調研中,劉奇反復強調,“水電氣”是民生工程,也是發展工程。要以適度超前的戰略眼光加強規劃建設,讓基礎設施走在發展的前面,引領發展、服務發展。在南昌青雲水廠,劉奇詢問了南昌市備用水源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加強城市應急能力建設,加快推進備用水源工程,盡早改變南昌供水僅靠贛江獨支的局面。在省天然氣集團公司,劉奇一筆筆算賬,一項項對比,詳細了解全省天然氣供應情況、居民及工業用氣價格, 他指出,氣價已成為用氣企業降成本的很大制約因素,要超前布局,廣開氣源、提升管理、創新機制,打通從供應到終端的各個環節,千方百計把氣價降下來,為實體經濟發展助力加油。在南昌供電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劉奇聽取了南昌電網信息化建設情況介紹,他說,電是經濟的晴雨表、先行官,要超前謀劃,在強化電源布點、電網建設等硬件設施的同時,進一步提升運營管理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

每到一處,劉奇都親切看望慰問“水電氣”企業一線搶修及值班值守人員,向他們道一聲辛苦。他說,你們的響應水平、處置能力,代表的不僅是企業的形象,也是黨和政府的形象,希望大家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及時有效地為群眾解決“水電氣”供應難題。劉奇要求企業科學合理安排值班,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為一線員工提供堅強的后勤保障。

劉奇還調研了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南昌智慧市場監管平台,要求關口前移,強化責任擔當、創新平台建設,大力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智能化等新技術新手段,為老百姓把好安全關、守好健康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