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全面激發科技創新的動力和活力 齊心協力推進創新型河北建設

2019年08月14日09: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激發科技創新的動力和活力 齊心協力推進創新型河北建設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8月1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他包聯的中國電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調研,現場協調解決問題。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調動科研院所和科技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全面激發科技創新的動力和活力,齊心協力推進創新型河北建設。

在十三所和五十四所,王東峰認真聽取工作介紹,與研究所負責同志和科技人員進行座談交流,詳細了解兩個研究所改革發展、科技創新、產品研發等情況,現場研究協調解決實際問題。王東峰指出,當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深入開展,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業的支持服務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實際問題,全力營造良好環境。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積極服從服務創新型國家建設。全省各級各部門和科研院所、科技型企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設創新型國家作為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和實際行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補齊河北科技創新短板,為創新型國家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創新發展,爭當自主創新、協同創新的排頭兵。十三所和五十四所創新實力雄厚,科技人才密集,長期以來扎根河北、服務全國,是推進我國自主科技創新的重要力量。要進一步梳理全省產業鏈、技術鏈、創新鏈、價值鏈,整合科技資源,積極推進河北產業技術研究院等創新平台建設,支持十三所和五十四所加大自主創新、協同創新力度,努力研發一批“殺手锏”技術,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市場化運作,加快科技成果產業化進程。要創新科研院所體制機制,不斷完善分配制度、管理制度、創新制度,加快重大科研成果市場化和產業化步伐,培育更多具有競爭力的高新技術企業,積極調動科技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充分釋放創新的動力和活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務實合作,共同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實施。要緊緊圍繞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緊緊圍繞加強防災減災救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重大任務,研究高新高端搶險救災設施設備,充分發揮十三所和五十四所的優勢,為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科技支撐。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