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家義到桓台縣現場指揮搶險救災

李子路 張國棟

2019年08月14日10:4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劉家義到桓台縣現場指揮搶險救災

本報桓台8月13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桓台縣馬橋鎮,深入鎮內一嚴重內澇廠區,現場指揮搶險救災。

8月12日,因附近杏花河漫溢嚴重,位於馬橋鎮大成路的一廠區出現嚴重內澇,積水最深處達2米。下午4點,劉家義來到這裡,邊走邊察看道路兩側受災情況,詳細了解內澇原因,詢問附近群眾和廠區工人是否都已安全撤離。越往前走,積水越深,劉家義登上沖鋒舟,深入內澇最嚴重的廠區,與在場水利、安全、環保專家一起,研究搶險應急方案,叮囑大家密切關注廠區積水情況,千方百計控制水位上漲,排除各種安全隱患,堅決防范安全事故發生。

隨后,劉家義來到馬橋鎮政府,召開會議研究解決該廠區內澇問題。會議逐一聽取各專家意見,經過認真討論,決定採取強排方式,及時排出廠區積水。劉家義強調,要建立省、市、縣三級聯合指揮體系,把水利、應急、環保、消防、武警和相關企業都納入其中,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決策,形成排澇除險的工作合力,確保應急方案落實到位。要密切與省防汛防台風指揮部的聯系,形成工作聯動,多方調集各種排澇裝備和交通工具,在正式排澇除險前做好充分准備。要做最壞的打算,提前制訂好各種預案,科學應對在排澇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力爭把損失降到最低。要採取切實措施,確保附近百姓和救援人員安全,防止出現次生災害。要加強輿論引導,強化正面發聲,對造謠生事、違法亂紀的行為和人員,堅決依法打擊。

劉家義還現場調度了小清河防洪搶險情況。省領導孫立成、劉強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