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2019年08月14日10: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有關文件和通報精神

本報蘭州8月1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有關文件和通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生態環境保護、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等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生態環境部有關通報,部署酒泉市化工企業生產廢水滲坑排放整改工作,對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和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問題作出安排。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生態環境保護擺在突出位置,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切實守好生態環保底線。要站在政治高度抓好生態環境問題整治,採取有力措施,敢於動真碰硬,確保相關問題整改到位。要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從強化履責意識、構建責任體系、完善落實機制等方面加強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生態環境隱患。要加強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把關,扎實做好環境風險評估,從嚴實施監督管理,防范和杜絕污染源。對相關問題和案件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規依紀處理,嚴肅查處不作為、亂作為、不擔當問題,進一步形成強大震懾,推動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貫徹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第19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方案》。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負起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的主體責任,政法機關、行業監管部門要主動靠前站位,把督導整改擺在重要位置,加快工作節奏,加大重點問題和督辦案件攻堅突破力度。要堅持全面整改,系統梳理中央督導組兩次工作對接和督導反饋指出的問題,舉一反三、以點帶面,確保不缺項、不遺漏,把督導整改同主題教育有關專項整治緊密結合起來,做到有機銜接、統籌推進。要加大整改工作調度,加強對部門和市縣整改工作的督促檢查,如實反映工作進展,及時通報整改情況,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做到以案釋法、以案促改,形成推進整改的工作合力,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要保持良好工作狀態,再接再厲、持續發力,徹底解決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貫徹〈國家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實施辦法》《甘肅省貫徹〈功勛榮譽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規定(試行)〉實施細則》《甘肅省貫徹〈生活困難表彰獎勵獲得者幫扶辦法(試行)〉實施細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