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唐登杰與國務院國資委郝鵬一行座談

2019年08月14日09:5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深化全方位寬領域戰略合作 共同推進央地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13日,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在福州與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率領的調研組一行座談。

於偉國對國務院國資委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和指導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福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始終把與央企合作作為一項重要戰略來抓,理直氣壯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當前,福建正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大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大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奮力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需要廣大央企的積極參與和鼎力支持。我們將優化服務、積極對接,進一步深化國資省部合作,聚焦先進制造、電子信息、高端裝備等重點領域及區域總部經濟,開展更廣領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創新方式,完善機制,共同推進央地高質量發展。

郝鵬感謝福建省對國務院國資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近年來,福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有力,在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成效明顯。國務院國資委將認真秉持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關於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一系列理論創新和實踐探索,進一步發揮國有資本優勢,加大對福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協調推動更多央企到福建投資發展,大力支持福建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提升傳統產業、培育發展新動能、擴大對外開放,以央地合作的實際成效,共同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實。

12日至13日,郝鵬一行還出席了廈門市央地合作座談會,並深入廈門、福州調研國企改革發展情況。

省領導王寧、張志南、胡昌升、鄭新聰參加座談或陪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