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十七次集體(擴大)學習暨“龍江發展講壇”專題報告會舉行 張慶偉主持

2019年08月14日09:42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13日訊(記者孫佳薇)1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十七次集體(擴大)學習暨“龍江發展講壇”專題報告會在哈爾濱舉行,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緊迫感,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硬的任務。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作了題為《以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為指導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報告會。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省政協主席黃建盛,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劉永富從學習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的初步體會、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指引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決定性成就、認真貫徹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積極支持黑龍江打贏脫貧攻堅戰等方面進行了深刻闡述。報告既有深入的理論思考,又有豐富的實踐提煉。他指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和政府作出的庄嚴承諾,要盡銳出戰,確保高質量完成任務,認真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問題,防止摘帽后鬆勁懈怠,探索常態化扶貧長效機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慶偉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劉永富主任的報告從理論層面、政策層面、實踐層面,對打贏脫貧攻堅戰作了系統闡述,對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進行了詳細講解,對黑龍江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給予了有力指導,報告詳盡具體、全面透徹、要求明確,對我省深入推進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張慶偉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化學習、增進理解、推動實踐,不斷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脫貧攻堅實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實推進脫貧攻堅重點任務落實。堅持目標標准不動搖,突出問題導向抓整改,始終保持工作力度不減,在解決問題中推進工作上水平,真正讓貧困群眾滿意。要堅持嚴細標准,以過硬作風將脫貧攻堅進行到底。各級黨委政府要強化使命擔當,持續整治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兌現向黨和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的有:省委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副秘書長,省委省政府組成部門副廳級以上領導干部,其他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扶貧辦全體機關干部。各市(地)、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