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打好決勝搶險救災關鍵之仗 妥善安排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李子路 張國棟

2019年08月13日14:1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打好決勝搶險救災關鍵之仗妥善安排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近日,第9號台風“利奇馬”挾風裹雨席卷我省,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災。全省各地迅速行動起來,爭分奪秒、全力以赴防御台風。昨天在壽光市現場指揮搶險救災工作的省委書記劉家義,今天繼續在當地察看指導,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紀台鎮是壽光市最低窪的地區之一,大棚排水任務較重。上午,劉家義冒雨來到紀台鎮尹官庄村,認真聽取有關情況介紹,詳細詢問有多少大棚被淹、蔬菜生產是否受影響、水多少天能排完、排出的水流向哪裡、還需要哪些幫助等。得知該村利用新建好的排水溝渠很快就能把積水排完,劉家義勉勵大家增加信心,增強干勁,努力恢復生產,把損失降到最低。昨晚,309國道附近彌河東西兩岸出現險情,周圍村庄受災嚴重。劉家義來到受災地,由於積水過深,他登上推土機涉水而過,沿路察看災情,到達現場后立即指揮調度救災,強調要盡快調齊配全救災物資和工具,加派人手,嚴防死守,確保堵住漏洞,不發生新的險情。在彌河和張僧河交叉口,幾百名部隊官兵一字排開,傳遞沙袋,加固大堤。劉家義感謝部隊官兵的辛勤付出,他不顧道路泥濘和河堤裂縫,同部隊官兵一起步行至河堤深處,察看險情、指導救援。劉家義說,越是到關鍵的時候,人民子弟兵越是沖在最前線,用鋼鐵之軀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我們大家都要感謝子弟兵,希望大家發揚部隊優良傳統,再接再厲,分秒必爭,和地方救援力量一起,加高加固大堤,確保下游群眾和企業絕對安全。

下午,劉家義再次來到壽光市防汛防台風前線指揮部,聽取濰坊市搶險救災情況匯報。他強調,當前,搶險救災到了最關鍵時刻,考驗著各級黨員干部的黨性、能力和作風。濰坊市及壽光市各級各部門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搶險救災中,健全完善指揮體系,發揮好各工作組職能,統籌抓好社會穩定、物資供應、群眾安置、部隊后勤保障、輿論引導、衛生防疫等工作,確保搶險救災工作高效有序運轉。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不辭辛勞,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圓滿完成搶險救災和災后重建各項任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書堅,省委常委、秘書長孫立成,陸軍第80集團軍軍長鄭守東,省軍區司令員邱月潮一同察看指導工作。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