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第一指導組反饋意見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3日09:1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中央第一指導組反饋意見

湖南日報8月12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反饋意見,通報我省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和專項整治工作情況,部署下階段工作﹔聽取省婦聯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省第十三次婦代會有關籌備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第一指導組的反饋意見,既充分肯定了我省開展主題教育取得的成績,又有針對性地指出了存在的問題,並對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把中央指導組的反饋意見貫徹到主題教育實際工作中去,特別是對指出的問題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務求實效。要把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作為專項整治的重中之重和首要問題,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以思想自覺促行動自覺,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帶著感情學,聯系實際學,確保學得進、記得住、信得過、用得上,做到綱舉目張。要把主題教育和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本領域的重要論述精神找差距、抓落實,聚焦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以及8個方面的專項整治任務精准發力,敢於擔當作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要認真學習借鑒兄弟省市的好經驗好做法,繼續堅持和完善清單化管理、一體化推進,做好兩個批次主題教育的有序銜接,力戒厭倦懈怠和“過關”思想,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精心准備開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做好聽取意見、談心談話、梳理檢視問題、對照檢查等工作,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確保開出高質量,為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做出表率。

會議充分肯定過去5年全省婦聯組織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會議強調,要精心籌備開好省第十三次婦代會,謀劃好未來5年婦聯工作的目標任務和思路舉措,選優配強領導班子,加強婦聯干部隊伍建設,不斷開創新時代湖南婦女事業新局面。要以主題教育為推動,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婦女工作全過程,引導廣大婦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組織引領婦女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找准婦聯工作服務全省工作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把聯系和服務婦女作為工作生命線,切實發揮好婦聯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中主動作為、貢獻力量。要進一步深化婦聯改革,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推進工作重心下移,讓各級婦聯真正成為溫馨的“婦女之家”、婦聯干部成為廣大婦女貼心的“娘家人”。各級黨委要加強對婦女工作的領導和婦聯班子建設,各級政府要積極支持婦聯工作,為婦女事業健康發展、為婦聯組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