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3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推進對口援疆工作升級加力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8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關於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和中宣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曹妃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關於加快滄州渤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關於進一步支持加強衡水湖保護與發展的意見》《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實施意見》《中共河北省委關於進一步推進新時代巡視巡察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對口援疆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對口援疆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推進對口援疆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和汪洋、尤權同志講話要求,把做好對口援疆工作作為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緊密結合新疆需求,在資金項目支持、干部人才選派、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等方面升級加力,全力支持新疆提升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加快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拓展農產品銷售渠道,增加人民群眾收入。要完善常態長效機制,進一步加強協調協作,形成對口援疆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加強對援疆干部的培訓、教育、管理,不斷提升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充分展示良好形象,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條例》各項要求上來,統一到中宣部會議精神和黃坤明同志講話要求上來。要強化思想引領,把貫徹《條例》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精心組織實施,嚴格落實宣傳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充分發揮主流新聞媒體作用,高唱正氣歌,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狠抓任務落實,強化督導考核,確保《條例》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會議強調,要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把曹妃甸和渤海新區放在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環渤海港口群和沿海經濟帶的戰略高度謀劃和推進,全面提升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發展臨港產業,積極推進高端制造業和實體經濟發展,全面擴大對外開放,努力形成比較優勢。要科學編制多規合一的城市規劃、產業規劃和港口規劃,促進港產城深度融合。要創新體制機制,健全組織體系,加強省級層面統籌協調,嚴格落實唐山、滄州市主體責任,強化省直部門協作配合,加快曹妃甸和渤海新區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步伐。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依法保護好衡水湖生態環境。要強化監管執法,嚴格整治各類違法排污、超標排放等行為,有序推進沿湖村庄搬遷和環境整治,持續加大生態補水力度,切實加強水質監測,科學開展清淤工作,確保水生態和水環境不斷改善。要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健全配套基礎設施,加快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努力把衡水湖打造成為靚麗名片。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對標對表黨中央要求,進一步完善省委意見,分工負責抓好落實,確保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各級黨委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統戰部門要發揮牽頭抓總、綜合協調作用,各有關部門要履行部門職責,上下協作,密切配合,不斷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推向深入。

會議聽取了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九屆省委第六輪巡視情況和第七輪巡視工作安排情況匯報,強調要充分發揮巡視巡察的“利劍”作用,突出政治巡視巡察,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要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視整改,著力解決突出問題,針對普遍性、傾向性問題建立常態長效機制。要強化體制機制創新,嚴格落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干部“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切實加強巡視巡察隊伍建設,推進全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