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全力防御台風影響 堅決打贏防汛硬仗 確保吉林全省安全度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2019年08月12日08:2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力防御台風影響 堅決打贏防汛硬仗 確保全省安全度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本報8月11日訊(記者曹夢南)第9號台風“利奇馬”的影響正逼近我省,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今天上午來到省應急廳指揮中心緊急召開全省防汛抗災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對全省防汛抗災工作進行再安排、再調度、再部署。

巴音朝魯、景俊海首先來到省應急廳指揮中心,通過衛星雲圖仔細察看台風走向、對我省影響,詳細了解我省防御准備情況。隨后,巴音朝魯、景俊海聽取了四平市、吉林市、通化市、延邊州以及省氣象局、應急廳、水利廳、自然資源廳、住建廳等部門對防汛抗災工作的匯報,聽取了全省重點部位防御的安排與部署。

巴音朝魯指出,當前,我省防汛正處於關鍵時期、緊要關頭。據氣象部門預報,受台風“利奇馬”的影響,我省局部地方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各地各部門要從踐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牢固樹立“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思想,強化措施、加強排查、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要求,堅持生命至上,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一思想、明確任務、狠抓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僥幸鬆懈心理,嚴格落細落小落實各項防御措施,確保不留隱患,全部落實到位。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防汛責任人要堅守職責、堅守崗位,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加強重點部位、重點時段險情防控,加大對大中型水庫、主要河流等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的險情排查,高度關注小溝、小河、小流域等死角和盲區,有效防止山洪及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發生。要全面做好防汛抗災所需各項物資的統籌,各類搶險救援隊伍要嚴陣以待、隨時應戰,確保第一時間到位、發揮作用。要加強會商研判和監測預報,提前發布預警信息,做到早防范、早行動。

景俊海指出,要充分認識今年第9號台風“利奇馬”與其他氣象條件疊加的復雜性、多變性,加強預判研判、科學安排部署,突出重點難點、有效應急救援,以務實的舉措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排隱患、防風險。一旦險情災害發生,除及時上報外,要第一時間轉移群眾,迅速組織力量搶險、避災、救災、減災,堅決守住不死人這條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高廣濱、張安順、吳靖平、李悅、王志厚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