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家義到山東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和壽光市察看指導防汛防台風工作

2019年08月12日14:4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統一指揮嚴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贏防汛防台風硬仗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壽光8月11日訊 受第9號台風“利奇馬”影響,8月10日至11日,我省部分地區出現大暴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連日來,省委書記劉家義密切關注防汛防台風情況,11日早晨來到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部署安排全省防汛防台風工作,之后迅速趕往壽光市,現場察看指導。

劉家義來到壽光市防汛防台風前線指揮部,認真聽取相關負責同志匯報,與水利專家、當地干部一起仔細研究台風防御方案。他強調,要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據防汛防台風形勢,抓緊成立綜合調度、應急救援、衛生防疫、情況報告、宣傳報道、社會穩定、專家會商等工作組,統籌住建、消防、工程技術等方面力量,統一指揮,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做好群眾安置安撫工作,確保他們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能治,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要強化請示報告制度,各地市要堅持每半天向省防汛防台風搶險救災指揮部報告一次,重特大情況要隨時報告。各縣、鄉(鎮、街道)、村要立即行動起來,充分發揮黨員帶頭作用,保証全員上崗、全身心投入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11日下午,劉家義冒雨來到壽光市洛城街道南官庄村,登上丹河河堤察看河水漲勢,彎腰察看河堤沙袋,對奮戰在防汛一線的壽光民兵表示慰問和感謝。他強調,要加派人手、爭分奪秒加高加固河堤,消除隱患,嚴防死守,決不能發生潰壩。劉家義離開時,近200名部隊官兵和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立即投入到搶險加固工作中。劉家義還來到316省道附近,察看丹河臨時泄洪通道挖掘情況。來到壽光現代中學群眾安置點,詢問群眾冷暖,了解群眾所需,叮囑工作人員要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千方百計保証群眾正常生活。11日晚,營裡鎮羊田路附近彌河河堤出現險情。聞訊后,正在返濟途中的劉家義立即趕赴現場,冒著大雨在泥濘的堤壩上徒步近1公裡來到險情發生地,指揮搶險救災工作,要求當地迅速調集人員、車輛、裝備,採取斷然措施處理險情,疏散好下游群眾,同時保証救援人員安全。

11日上午,在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劉家義認真聽取台風運行路線及對我省影響情況的匯報,與濰坊市、臨沂市和日照市視頻連線。他強調,要全力以赴應對台風“利奇馬”,強化防范各項措施,確保船隻全部進港、海上作業人員全部返回、高空作業全部停止、可能受災礦井全部停工、救援力量全部到位。要密切關注水庫、河道水位變化,防止發生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提前疏散轉移群眾。要做好通訊電力等各項保障工作,防范城市內澇,確保將台風可能帶來的危害降至最低。

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秘書長孫立成,副省長於國安、劉強參加活動。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