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赴樂清溫嶺臨海檢查指導救災

再接再厲 連續奮戰 盡快恢復受災地區正常秩序

2019年08月12日08:3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再接再厲 連續奮戰 盡快恢復受災地區正常秩序

本報台州8月11日電 (記者 王國鋒) 今年第9號台風“利奇馬”挾風裹雨席卷我省,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災。在結束對永嘉山早村搶險救災檢查指導后,10日晚至11日,省委書記車俊又馬不停蹄趕往受災嚴重的樂清、溫嶺、臨海,慰問受災群眾和奮戰在救災一線的基層干部和廣大官兵,檢查指導救災工作。他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繼續保持高昂斗志,盡早恢復受災地區正常生活生產秩序。

10日晚7時多,車俊來到了樂清市大荊鎮。看到全鎮一片漆黑,車俊現場給省電力公司負責人打電話,要求從全省各地增派搶修人員到受災地區,全力以赴搶通電力線路,讓老百姓家裡早點亮起來。市民劉長尚家裡進水,全家人正在清理衛生。車俊關切地詢問受災情況和生活安排。他對老劉說,各級黨委、政府會想辦法幫助大家渡難關。車俊還慰問了正打著手電搶修道路的部隊官兵,贊揚他們主動沖在救災第一線,希望他們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抓緊修復道路,為救災工作提供保障。

隨后,車俊先后來到溫嶺市大溪鎮、橫峰街道。這裡地勢低窪,最深受淹處一人多高,許多房子都浸泡在水中。車俊蹚著積水察看災情,詳細了解居民生活安置情況。當地負責人說,台風過境后,黨員干部開著沖鋒舟給受困群眾送水送飯。此次台風共造成溫嶺全市40余萬戶斷電,電力工人加班加點全力搶修。車俊對此表示肯定。他說,天災無情人有情、共產黨有情、社會主義有情。他要求電力部門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爭取盡早恢復全市供電。同時,要求橫峰街道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努力從根本上解決受淹問題。

臨海的台州府城被洪水圍困,老城區積水深達1.5米以上。當地組織大批救援人員正在全力救災,各地緊急馳援人員也陸續抵達。11日上午,車俊乘坐軍用大卡車來到下沙周村。村民周富榮告訴車俊,看到這麼多干部和救援人員每天都來幫忙,心裡一下子就踏實了,相信生活能很快恢復正常。聽說車書記來了,村民紛紛圍攏過來,對黨委、政府的關心表示感謝,希望抓緊恢復供電,加快東排工程建設,從根本上解決內澇問題。車俊告訴村民們,省裡已經抽調人員和設備增援臨海,爭取洪水一退就恢復供電,同時也將全力支持東排工程建設。臨走時,車俊對村民們說,請大家放心,有黨和政府在,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戰勝困難,一定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車俊反復叮囑當地負責人,村鎮大面積受淹,高溫天又至,極易發生疫情。要切實做好衛生防疫工作,確保大災之后無大疫。大田中學安置點共安置了240多位受災群眾。在這裡,醫療、飲食等后勤保障人員各就其位,受災群眾正在納涼休息,秩序井然。車俊感到很欣慰,叮囑受災群眾注意安全、安心休息。

車俊強調,台風“利奇馬”已經過境,各地要及時把工作重心從防汛轉移到救災上來。要充分發揮基層干部不可替代的作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分片包干,深入開展“三服務”,切實做好受災群眾的安置工作,確保他們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醫治。要及時調配搶險力量和物資,突出重點,加快恢復通水、通電、通訊、通路,加快修復水毀工程。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對水庫的巡查監管,強化對河網全省域、全流域的科學調度,集中力量和設備加快排清城市內澇,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生產秩序。要高度重視受災地區群眾的身體健康,切實做好城鄉衛生消毒和疾病防疫工作。要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嚴密防范次生災害發生。各級黨委、政府要結合主題教育,深化“三服務”,努力把企業和群眾開展生產自救的信心鼓起來,把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自力更生、戰勝困難,恢復生產、重建家園,盡力把災害造成的損失奪回來。

陳金彪、王文序、盧斌一同參加,陳偉俊、劉建偉分別在樂清、臨海參加檢查指導。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