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貴陽召開

2019年08月11日14:0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貴陽召開

8月10日,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近期在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巡視工作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十二屆省委第六輪脫貧攻堅“回頭看”專項巡視工作,宣布省委巡視組組長、副組長授權任職和巡視任務分工,以及巡視組成立臨時黨支部的決定。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脫貧攻堅開展再巡視再監督,推動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始終緊扣落實“兩個維護”政治責任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把嚴守政治紀律、嚴明政治規矩擺在首位,確保脫貧攻堅政策兌現落實。推動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解決脫貧攻堅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確保貧困群眾脫真貧、真脫貧,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戰略,厚植黨長期執政的政治基礎、群眾基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著力強化政治監督,透過脫貧攻堅的業務問題發現被巡視黨組織和“關鍵少數”的政治偏差。著重檢查黨委脫貧攻堅主體責任,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和有關職能部門監管責任的落實情況。聚焦脫貧攻堅工作中巡視及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讓巡視利劍“再震懾”,達到“推動改革、促進發展”標本兼治的效果。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巡視干部隊伍,高質量完成巡視工作任務,為建設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不懈奮斗。

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十二屆省委第六輪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及組員,省紀委省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市州黨委、貴安新區黨工委巡察辦,被巡視8個縣及相關省級責任部門有關同志參加會議。會后,對本輪全體巡視干部進行為期2天的集中培訓。

經省委批准,本輪派出9個巡視組分別對織金縣、德江縣、天柱縣、獨山縣、威寧自治縣、從江縣、羅甸縣、晴隆縣8個縣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專項巡視,以及省直相關部門貫徹落實支持畢節試驗區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情況開展“點穴式”巡視。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