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蓉中和下黨,發展路上心連心

2019年08月11日13:3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蓉中和下黨,發展路上心連心

“習近平總書記給下黨鄉鄉親們回信了,我們來報喜啦!”

9日上午,南安市梅山鎮蓉中村部會議室,蓉中村和來自壽寧縣下黨鄉下黨村的黨員干部、村民代表坐在一起座談交流,共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

一見面,蓉中村黨委書記李振生和下黨村支部書記王明祖雙手就緊握在一起。幾年來的相扶相伴,下黨人和蓉中人儼然成了一家人,兩位基層黨組織領頭人,已是老朋友。

一南一北,蓉中和下黨,是兩個對口幫扶共建的結對村。2014年,在國務院扶貧辦的牽線和見証下,“全國文明村”蓉中村和下黨村本著“優勢互補、共建共享、互惠互利、合作雙贏”原則,簽訂結對共建協議。

8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下黨鄉鄉親們的回信,不僅讓下黨人深受鼓舞,也讓千裡之外的蓉中人興奮不已。

座談會上,王明祖首先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全文。

“我們下黨村脫貧致富,始終不忘習近平總書記的恩情,6位黨員干部群眾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下黨脫貧的喜訊,沒想到總書記百忙之中親自給我們回信了。這極大鼓舞了大伙兒投身鄉村振興的激情和信心。我們將牢記囑托,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把家鄉建設得更美麗。”王明祖說。

“吃水不忘挖井人,脫貧不忘扶貧人。下黨能有今天的脫貧發展成果,群眾首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也不會忘蓉中村大手牽小手,無私的幫扶。”下黨村村民王光朝是此次給總書記寫信的6人之一,現場說起習總書記的回信,他甚是動情。

李振生不僅是本村發展的領頭雁,也身兼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副會長,長期熱心結對幫扶貧困村脫貧。在他的帶領下,蓉中村先后舉辦了一系列創業扶貧培訓班,培養上千名來自全國各地貧困村的致富帶頭人,其中就有下黨村的王培根等3人,蓉中村還幫助下黨村創辦茶葉合作社和加工廠,促進農民增收。

“習總書記給下黨鄉鄉親們回信,我們蓉中村上下都歡欣鼓舞。”李振生說,“下黨村脫貧后,我們將按照習總書記回信精神,繼續幫助下黨村鞏固脫貧成果,通過創業輔導,吸引知名企業參與運作,推進下黨村實現全方位鄉村振興。”

蓉中村走出去的企業家李震,專程從廈門趕來參加座談會。“我將積極參與下黨村的人才培訓和項目合作,為下黨村新發展盡一份力。”他說。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