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景俊海:以極端負責的態度防御台風 堅決打贏安全度汛這場硬仗

2019年08月11日11:1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極端負責的態度防御台風 堅決打贏安全度汛這場硬仗

為有效應對今年以來最強的第9號台風“利奇馬”影響,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密集調度有關情況,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做好各方面防御工作。今天,景俊海在省應急管理廳緊急召開全省“利奇馬”台風防御准備落實調度會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工作、提高綜合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引,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極端負責的態度,嚴密布防、整裝待命、隨時應戰,全力防御台風“利奇馬”,堅決打贏安全度汛這場硬仗,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景俊海首先來到省應急指揮中心,通過衛星雲圖察看台風走向和對我省的具體影響,分別與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鬆原市現場視頻連線,了解調度各地防御台風准備工作。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匯報工作情況。景俊海要求,要完善應急預案,加強值班值守,強化科技支撐,把防范舉措落實到每一個責任人、風險點,形成多方聯動、運行順暢、執行高效的工作格局。他宣布立即啟動全省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景俊海強調,當前正值我省防汛、防台風疊加的關鍵時期,決不能有絲毫大意、僥幸麻痺。一要堅決把責任落實到位。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省防指要履行好牽頭抓總職責,省防指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形成合力。二要堅決把台風走向變化情況研判到位。密切監視台風移動路徑、強度變化、影響范圍等情況,提前發布預警信息。搞好與台風影響省份銜接,全面搜集匯總各方面信息。徹底排查風險隱患,確保全覆蓋、沒遺漏、無死角。三要堅決把提前轉移避險組織到位。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做好准備工作,做到轉移前有方案、轉移中有路線、轉移后有安置場所,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堅決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底線。四要堅決把防御隊伍和急需物資部署到位。各地救援搶險隊伍等要提前集結待命。統籌車輛、人員、物資、通訊等需求,確保准備充分。五要堅決把重點領域防御到位。強化水庫巡查、應急搶險、攔洪削峰等舉措,加強河流堤壩巡防,第一時間排除隱患險情。落實城區防范和排澇措施,嚴防山洪和地質災害,出現險情及時疏散避險。

吳靖平主持會議。王志厚等參加會議。各市(州)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