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武主持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董文鋒 龔文穎

2019年08月11日13:5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陳武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8月10日,自治區主席陳武主持召開自治區十三屆人民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聽取上半年全區食品安全工作匯報,部署有關工作,嚴守食品安全風險底線﹔研究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審議《廣西壯族自治區物業管理條例(修訂草案)》。

會議討論了《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和《關於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責任制職責分工安排》。會議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把“四個最嚴”要求貫穿於食品安全從農田到餐桌的監管全過程,用最嚴謹的標准夯實監管基礎,最嚴格的監管防范化解風險,最嚴厲的處罰強化震懾力度,最嚴肅的問責倒逼責任落實,堅決守住我區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線。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壓實各級黨委政府食品安全領導責任,將食品安全作為“一把手”工程,主要負責人同為第一責任人,推動形成“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權責一致、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盡職免責”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加大協調配合和投入力度,強化基層監管和抽檢監測能力建設,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農業機械化是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農業生產技術水平的重要內容,是衡量現代農業發展程度的重要標志。近年來,隨著全區規模化種植比重的提升,我區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具備了一定的基礎和條件。要結合實際,以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滿足廣大農民對機械化生產需要為目標,進一步研究和完善我區農機裝備制造、推廣、使用等相關政策,構建協同高效的機械化生產體系,大力推廣先進適用的農機裝備與機械化技術,推動實現農業機械化發展和農機裝備轉型升級,促進農業提質增效和農民增收致富。

會議審議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物業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以人民滿意為目標,聚焦群眾關心關注和反映強烈的痛點、堵點問題,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和改進社區物業服務管理,切實補齊城鄉社區治理短板。會議決定將修訂草案提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