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黨組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暨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19年08月11日13:5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對照黨章黨規全面檢視分析 立行立改真刀真槍解決問題

8月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暨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按照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集中學習黨章黨規,對照黨章黨規全面查找問題、解決問題。

會上,省政府黨組成員集體溫習了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照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分別進行了對照檢查發言,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從嚴從實進行嚴肅的自我批評、自我剖析,進一步認清差距、找准症結,達到了預期目的。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章黨規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反思、修正錯誤的重要舉措,認真學習領會黨章黨規、嚴格執行黨章黨規,在持續深化和整改落實上下功夫,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一要持續深入系統學習黨章黨規,進一步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謀劃推動解決廣東改革發展中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重大問題。二要堅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發現的問題與巡視督查、調研發現、群眾反映強烈等方面的問題一體推進落實,推動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確保查出問題整改到位。三要以抓好整改落實為契機,著力抓好政府系統當前各項工作。進一步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堅持問題導向、系統思維、底線思維,積極主動應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重大風險和挑戰,將整改落實與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相銜接,發揚釘釘子精神真抓實干,促進全省政府系統各項工作扎實開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