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東省政府召開2019年省長與專家座談會 馬興瑞講話

2019年08月11日13:5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積極應對發展環境變化 著力推動經濟平穩增長

8月10日,省政府召開2019年省長與專家座談會。省長馬興瑞出席並聽取專家的意見建議,深入研判分析經濟形勢,促進精准施策,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周濟,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大學校長羅俊,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劉世錦,上海市社會科學院院長張道根,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常務副主任貢森,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黨志,北京大學教授陳東敏,華南理工大學教授丁煥峰圍繞“應對發展環境變化,推動經濟平穩增長”的主題,為廣東發展建言獻策。

馬興瑞認真聆聽專家發言,參與互動討論。他表示,各位專家以全球視野、戰略眼光,深入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經濟發展的新形勢新變化新挑戰,視野開闊、實事求是、針對性強,契合廣東發展實際,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對廣東工作很有啟發、很有幫助。各有關部門要結合本部門工作,認真梳理專家意見,及時吸納轉化為具體措施,為制定完善相關政策提供重要支撐。他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國內外經濟發展大勢,准確把握廣東發展面臨的階段性特征,把“六穩”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制造業立省不動搖,加快建設科技創新強省,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要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圍繞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系,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要加強謀劃研究,發揮好專家學者在政府決策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不斷提高政府工作的戰略性、系統性、前瞻性。

省長與專家座談會是我省集中各方智慧,推動政府依法決策、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的重要形式,自2002年以來已經舉辦了15次,為我省准確把握形勢、學習先進經驗、提高決策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省領導張光軍、張虎、張少康和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