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達哲在湖南省人防辦調研

2019年08月11日13:5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積極提升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扎實做好新時代人防工作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赴省人防辦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緊扣主題教育總要求,推進人防建設與經濟社會建設融合發展,積極提升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扎實做好新時代人防工作。

來到省人防辦,許達哲登上人防機動指揮車,了解指揮通信系統建設情況。他說,要切實抓好指揮通信隊伍建設、人才培訓、訓練演練和設備維護等工作,為戰時防空、平時應急支援提供可靠的保障。

許達哲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國家總體安全觀,深刻認識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促進人防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協調、與城市總體規劃相銜接,提升人防工程綜合利用效率,發揮人防應急救援支撐功能,有效履行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使命。要積極推進人防市場化改革,發揮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機制優勢,推動社會資源參與人民防空建設。要堅持黨對人防工作的絕對領導,加強人防干部隊伍建設,發揮人防戰線干部職工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把人民防空建設發展擺上重要位置,加強軍地溝通協調,形成人防工作合力。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