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鄭柵潔在寧海檢查防汛防台工作

2019年08月11日11:2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發揚連續作戰精神 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超強台風“利奇馬”嚴重影響我省,1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鄭柵潔驅車直奔寧海檢查省委、省政府防汛防台工作部署的貫徹落實情況。

  寧海白溪水庫9日晚11時轉入調洪運行,採取避潮錯峰、攔洪削峰等措施科學調度,在20年一遇的24小時降雨量情況下確保了下游安全。鄭柵潔仔細查看泄洪情況,詢問有關數據,要求有關各方加強雨情水情監測,及時會商、科學研判,絕對保証水庫運行安全,切實減輕下游壓力。

  受台風影響,一市鎮旗門塘4000畝青蟹、對蝦養殖水域一夜間全部被淹,200余戶養殖戶受災。鄭柵潔來到養殖塘邊,關切詢問受損情況,叮囑有關部門和當地干部迅速組織養殖戶開展災后自救,並開通保險理賠綠色通道,盡快恢復生產,減少經濟損失。

  越溪大陳村有32戶進水,620余畝養殖水域受淹。鄭柵潔對進水農戶的受損經過、生活困難十分關心,叮囑當地干部做好安置工作,確保生活正常。他強調,要迅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發揚連續作戰精神,高效有序做好受災群眾救助、水庫泄洪調度、低窪地帶排澇、山洪地質災害防范、農業生產自救、衛生防疫以及電力、通訊、交通基礎設施搶修等工作,上下齊心協力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