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赴永嘉山早村指導搶險救災

2019年08月11日11:1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力搜救失聯人員 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

   受今年第9號台風“利奇馬”影響,我省多地出現險情和災情。10日凌晨5時,永嘉縣岩坦鎮山早村發生山洪。災害發生后,當地軍民齊心協力搶險救災,爭分奪秒搜救失聯人員,現場共救出15人,轉移88人。截至10日22時發稿時,山早村已發現22位遇難者,仍有10人失聯。

  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強調要全力搜救失聯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

  省委書記車俊、省長袁家軍分別作出批示,要求省市縣各級認真貫徹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失聯人員搜救,細致開展遇難者善后和家屬安撫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盡早謀劃災后重建事宜。省市縣各級和軍地各方面要共同努力,幫助災區群眾樹立信心、戰勝困難,努力奪取搶險救災的全面勝利。

  10日中午,全省防汛防台工作會議結束后,車俊馬上趕赴永嘉檢查指導搶險救災。下午4時,車子行至諸永高速岩坦段。車俊一行下車穿著雨衣沿著臨時開辟的山間小道,穿過雜草叢生的樹林,來到了山早村。山洪肆虐后的山早村滿目瘡痍,400多位武警、公安和消防救援力量正在冒雨搜救失聯人員。車俊對他們表示慰問和敬意。他說,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子弟兵的身影。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精神,落實責任、明確分工,分區域抓緊科學搜救。車俊還特別叮囑大家注意安全,確保在救援中不發生新的傷亡。

  在村口,正在組織參加搶險救災的山早村黨支部書記徐文海緊緊握住車俊的手說:“車書記,沒想到這麼快就來看我們了。”車俊說,當鄉親們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的時候,黨和政府就應該第一時間來到大家中間,和大家一起面對困難、共渡難關。當得知老徐母親在此次災害中遇難,車俊對他表示慰問,並動情地說,正是由於像你一樣的廣大黨員舍小家為大家,鄉親們遇到危難時才會有依靠。希望村黨支部更好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廣大村民全力搶險自救、早日重建家園。

  說起凌晨發生山洪的那一刻,不少村民仍心有余悸。有村民指著外牆被洪水浸泡過的痕跡說,山洪發生時,短短幾分鐘洪水就漫過了4層樓高。有的人在睡覺時就被沖走了,太可怕了。村民李美蕊在這次災害中失去了兩位親人。車俊對她說,這樣的災害,誰都不願意看到。天災無情人有情。你看,省市縣鎮四級領導和黨員干部都來了,人民子弟兵也來了。超強台風嚇不倒我們,洪水沖不垮我們。隻要我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夠奪取搶險救災的全面勝利,就一定能重建一個更加美麗的家園。

  離開山早村時,搜救仍在繼續。車俊一行又馬不停蹄地趕往樂清、溫嶺,檢查指導搶險救災工作。

  陳金彪、陳偉俊、王文序、盧斌一同參加。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