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9號台風“利奇馬” 防御工作部署視頻會議召開 陳求發講話

2019年08月11日11:0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省9號台風“利奇馬” 防御工作部署視頻會議召開

8月10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9號台風“利奇馬”防御工作部署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胡春華副總理、王勇國務委員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落實國家防總部署,分析研判形勢,研究部署我省防台防汛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求發在講話中指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踐行防災減災新理念新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陳求發強調,當前我省已進入防台防汛的關鍵時期。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本次強降雨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僥幸鬆懈心理,把可能出現的困難和問題估計得更充分,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切實做好人員安全轉移等各項工作。要壓緊壓實責任,按照防汛包保責任制要求,一級一級落實責任制,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揮,傳導責任、傳遞壓力,各級防汛責任人要全部到崗到位、堅守崗位,各相關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協調聯動,形成合力。要強化協調配合,加強會商、科學研判,各項工作往前做、做充分,確保發生災情迅速有效處置。要加強督促檢查,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唐一軍強調,防台防汛已到關鍵時刻,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從踐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落細落小落實責任,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努力把台風可能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一要嚴密布防、嚴陣以待,以抓好防大風、防大雨、防大汛工作的“三聯動”有效應對風雨潮的“三碰頭”,以萬分准備應對萬一可能,以萬全之策確保萬無一失。二要夯實責任,強化落實,全力把責任壓實到位、預報預警到位、轉移避險到位,真正做到快速響應、有備無患。三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著力強化隱患排查、重點防御和指揮調度,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四要通力協作,軍民聯動,各方配合,各級領導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特別要在深化機構改革的基礎上,加強各類搶險救援隊伍的統籌協調、科學調度和有效指揮,凝聚防台防汛的強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贏防御“利奇馬”這場攻堅戰。

省委常委、副省長陳向群主持會議並作有關傳達。省領導劉煥鑫、郝春榮,省軍區司令員張聯義,武警遼寧省總隊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各市設分會場。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