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永恆的承諾

2019年08月10日11:4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永恆的承諾

“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1944年9月8日,在延安這片紅色的土地上,毛澤東同志發表了《為人民服務》的著名演講。

從領導中國革命,到筑夢新時代的征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已經深深融入中國共產黨人的血脈。

時光荏苒。張思德戰斗過的地方,他的精神如星星之火,散落在紅色土地黨員的心中。

延安南泥灣,74歲的老黨員侯秀珍總是站在家門前,迎接著慕名而來的游客,一遍遍講述著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革命故事。

延安革命紀念館,34歲的預備黨員王園園每年要為400多批游客講解。她說:“隻要游客能從講解中有收獲和感悟,累些、苦些,又有何妨?”

延安市公安消防支隊寶塔中隊“張思德班”的老班長張保願,過去26年間,他先后參與搶險5000余次,行程60多萬公裡,500余人經他的手脫離險境。

在延安,還有一批像宜川縣辛戶村村支書張延剛、黃陵縣索洛灣村村支書柯小海這樣的基層干部,他們不斷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帶領群眾艱苦奮斗,把曾經的窮苦村變為小康村。

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始終根植於人民群眾的鮮紅精神底色從不曾改變,指引著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為人民的利益接續奮斗,永不停歇。

新華社記者 沈虹冰 張斌 陳晨

新華社西安8月9日電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