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辛識平:讓“夕陽紅”更美更精彩——民生實事映照為民初心

辛識平

2019年08月10日10: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辛識平:讓“夕陽紅”更美更精彩——民生實事映照為民初心

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5億人。當“銀發潮”來襲,如何做好養老服務,讓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一直是習近平總書記心中沉甸甸的牽挂。

在蘭州視察養老餐廳時,他把熱騰騰的飯菜端到老人面前,親切地說:“請老人家吃飯”﹔在北京四季青敬老院,他察看老人一周食譜,關心老人生活細節﹔在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現場,看到年事已高的黃旭華、黃大發兩位代表站在人群中,他搬開椅子,拉著兩位老人在自己身旁坐下……行勝於言,總書記的身體力行,向社會傳遞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尊老理念,使敬老愛賢的傳統美德在中華大地上熠熠生輝。

夕陽無限好,人間重晚晴。面對“老年人口數量最多,老齡化速度最快,應對人口老齡化任務最重”的嚴峻形勢,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做好老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下大氣力來應對”。在總書記關心下,《“十三五”國家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體系建設規劃》等文件出台,讓老齡事業發展的頂層設計愈加完備﹔完善養老和醫療保險制度、提升養老院服務質量等實招硬招不斷落地,帶給老年人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讓老年人擁有幸福的晚年,后來人才有可期的未來。相比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養老需求,我國養老服務體系還有待進一步完善,服務質量和水平還需要不斷提升。把初心和使命落實在一件件養老服務的實事裡,落在老人和子女的心坎上,“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必將從夢想照進現實,讓“夕陽紅”更美更精彩。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