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在他身上,看到了共產黨人的初心”

2019年08月10日10:23 來源:光明日報

20多年來,余元君走遍洞庭湖每一條水系、每一段堤防、每一個垸子,為洞庭治水殫精竭慮,最終倒在東洞庭錢糧湖垸分洪閘工程現場,把46歲的寶貴生命永遠融入了浩渺洞庭……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總工程師余元君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全國各地產生了強烈反響。

“在他身上,看到了共產黨人的初心。”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左家塘街道黨工委書記周建雄表示,余元君同志一生信守許黨為民、忠誠奉獻,是全省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模范引領者,值得我們學習、銘記。

安徽省水利廳河長制工作處副處長儲濤說,工作任務重,河湖管護進入攻堅期,我們學習余元君同志,就是要立足崗位,迎難而上,奮力攻堅,當好新時代“水利人”,以奮斗成就精彩人生。

湖南省寧鄉市水務局副局長熊佑武說:“余元君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每一位水利人。作為基層水利人,我們將秉承余總工的優秀品質,學習他勤於調研、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勤於思考、勇於開拓的鑽研精神,敢於擔當、堅持原則的剛毅品質,堅守水利一線,努力加快民生水利工程的建設進程,加大水生態保護力度,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潔淨的水生態家園。”

長江科學院辦公室主任謝兵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承續余元君同志平凡而質朴的干事精神,將其融入黨的事業裡,融入水利科技創新發展中。”

珠江水利委員會下屬單位職工張君娓說:“余元君同志是一個在平凡崗位上,將日常工作做到極致,做出不平凡成績的優秀共產黨員典型代表,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小浪底水利樞紐管理中心職工巴秋蓮認為,余元君同志朴實無華,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沒有振聾發聵的豪言壯語,有的只是水利人的無私無畏和責任擔當。

長沙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蔣曉東說:“我要用榜樣的力量激勵自己、激發干勁,像他那樣用質朴的行為敬業愛崗、攻堅克難、拼搏奉獻,以赤子之心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余元君同志不幸因公殉職后,我們全廳上下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大家為失去一位好同事、好干部而痛心。”湖南省水利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鐘再群說,余元君是全省水利系統6萬多名干部職工的先進代表,是我們身邊的先進典型。

(本報記者 龍軍)

(責編:高巍、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