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一生守護洞庭湖

余元君先進事跡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8月10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長沙8月9日電  (記者何勇、申智林)近日,“時代楷模”余元君一生守護洞庭湖的先進事跡,經報告團宣講和新聞媒體報道后,在水利部門和湖南省社會各界引發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表示,余元君同志清正廉潔的精神品格和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體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本色和擔當,其言其行,如一湖清水,滌蕩心靈,潤物無聲。

“余元君同志是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忠實踐行者。”湖南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顏學毛表示。

“余元君同志以洞庭湖安瀾為己任,二十五年如一日,傾盡心血去守護洞庭湖。這種精神,我將永遠銘記。”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干部湯小俊說。

錢糧湖垸分洪閘工程施工項目部副經理張彥奇,曾得到余元君悉心指導,“余總工常常告誡我們要講規矩、守底線,他是我的榜樣。”

余元君同志殉職后,湖南省水利廳干部職工自發撰寫追思文章、紀念文章150余篇﹔同時成立余元君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從今年3月起,在北京、南京、武漢、長沙等10余個城市,召開近20場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直接參與的干部群眾近萬人。

如今,一場深入學習余元君先進事跡的行動,正在湖南各機關及全國水利部門展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0日 06 版)

(責編:高巍、趙晶)
相關專題
· 學習動態·體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