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堅持兩手抓兩促進 堅持高標准嚴要求 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10日13:3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兩手抓兩促進 堅持高標准嚴要求 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堅持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堅定信心、迎難而上、苦干實干,全力穩定工業經濟運行,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省工信廳,巴音朝魯先后走訪察看了食品工業、醫藥工業、原材料工業、石油化工、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等處室,詳細了解當前全省工業經濟運行和服務扶持企業發展情況,要求結合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該管的管好、該放的放到位。要幫助企業轉型升級,優化產品結構,加大營銷力度,開拓新興市場,著力培育新的增長點。要有效盤活停產半停產企業,做大做強做優支柱型產業,推動工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匯報會,聽取省工信廳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的匯報﹔聽取全省工業經濟穩定增長、服務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完成全年工業經濟目標情況的匯報,肯定省工信廳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千方百計穩定工業經濟運行,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巴音朝魯指出,要牢牢抓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繼續靜下心、坐下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統、入心入腦,真懂真信、學以致用。要堅持融會貫通,自覺對表對標,深入領悟黨史,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理性認同、情感認同。要把“改”字貫穿始終,刀刃向內找問題、有的放矢抓整改,從嚴從實推動突出問題整改。要切實抓好當前主題教育的重點工作和關鍵舉措的落實,推動調研成果轉化,認真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切實做好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各項工作,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務和保障吉林高質量發展上。要全力穩定工業增長,推動產值下降企業穩定生產運營,最大限度控制減量因素。要加快推進工業項目建設,狠抓“三抓”“三早”項目落地落實,爭取更多項目開工建設、投產達效。要深入開展“萬名干部助萬企行動”,著力解決企業在資金、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和問題,讓企業盡快渡過難關、擺脫困境。要推動工業轉型升級,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堅定不移推動結構調整,加快推動“吉林制造”向“吉林智造”轉變,為老工業基地注入新動能。要大力推動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和“隻跑一次”改革,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著力破解融資難題,全面減輕企業負擔,為企業提供最優質服務。

張安順、朱天舒參加調研。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