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8月10日14: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8月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紀念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座談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座談會、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督導寧夏情況反饋會精神,研究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推動各級人大著眼改革發展需要、高質量發展要求,加強重點領域立法,改進監督方式方法,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把高質量發展作為解決民族地區問題的總鑰匙,著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動新時代寧夏民族宗教工作創新發展。要健全退役軍人服務體系,完善服務保障政策體系,做好就業安置工作,落實優待政策,維護合法權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退役軍人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會議指出,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見建議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很強。各地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圍繞中央督導組反饋的“一報告兩清單”,按照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方案》要求,逐條逐項制定具體措施,明確責任人、整改時限和要求,堅持一手抓督導問題整改,一手抓縱深推進專項斗爭,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切實扛起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重大政治責任,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批示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自覺對標對表,壓實主體責任,持續傳導壓力,以問題整改的新成效、專項斗爭的新戰果踐行“兩個維護”。要深入整改依法嚴懲方面的問題,緊盯中央督導組督辦、交辦的案件和線索,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市霸、行霸、村霸,集中查、深入查、持久查,嚴懲涉案人員,強化“打財斷血”,依法依規辦案,持續保持對黑惡勢力的高壓態勢。要深入整改深挖徹查方面的問題,把“打傘破網”作為主攻方向,每一個案件都要往深裡挖、往實裡查,對打掉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查否的線索,再“翻一翻”“抖一抖”“過過篩子”,對充當“保護傘”“關系網”的,無論涉及到誰、案子過去了多久,都要果斷嚴肅查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深入整改綜合治理方面的問題,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深化行業專項整治和日常監管,加大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力度,深入開展集中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活動,嚴厲打擊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等違法犯罪,最大限度擠壓黑惡勢力滋生空間。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