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國中在陝南三市調研

2019年08月10日14: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盡銳出戰 攻堅克難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八月五日至九日,省長劉國中到漢中、安康、商洛三市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圖為八月九日,劉國中在商洛市柞水縣西川村入戶走訪貧困群眾。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8月5日至9日,省長劉國中到漢中、安康、商洛三市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盡銳出戰、精准發力,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提高脫貧質量,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劉國中先后在鎮巴縣、嵐皋縣、旬陽縣、商南縣、山陽縣、柞水縣、鎮安縣察看扶貧產業發展情況,詳細了解項目運作、產業培育、產品銷售以及帶動貧困戶增收等情況,並入戶走訪了部分貧困群眾。他指出,深度貧困縣要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發展產業作為脫貧致富的長久之策,集中優質資源,下足繡花功夫,因地制宜推動特色主導產業發展壯大。要深化農村“三變”改革,增強扶貧產業造血功能,做大做強村集體經濟。要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培養致富能人,完善緊密型利益聯結機制,提升帶貧益貧質量和水平。

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五個一批”的重要舉措。劉國中在多地現場察看易地扶貧搬遷推進情況,並在丹鳳縣就宅基地騰退工作召開了座談會。他強調,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提高易地扶貧搬遷入住率,加大舊宅基地騰退復墾力度,確保騰退任務全面完成。要積極完善配套設施,加強安置點服務管理,拓寬搬遷群眾就業渠道,確保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脫貧。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深入研究政策,完善工作措施,及時發現解決問題,確保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到位。

受極端天氣影響,近期我省多個市縣遭受了較大洪澇災害。劉國中專程來到受災較為嚴重的白河縣卡子鎮,實地察看受災情況、指導救災工作。他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搜救失聯人員,做好醫療救治、衛生防疫、基礎設施搶修、水情預警預報等工作,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全力保障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康市委書記郭青,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漢中、安康、商洛市負責同志分段參加調研。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