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機構編制委員會會議

2019年08月10日14:3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遵循 扎實做好新時代西藏機構編制工作

今天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區黨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吳英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機構編制委員會會議。他強調,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立足我區實際,扎實做好新時代西藏機構編制工作,為實現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區領導齊扎拉、丁業現、劉江、陳永奇和區黨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機構編制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就做好機構編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們要用心感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西藏各族干部群眾的特殊厚愛,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機構編制工作放到黨中央明確的西藏工作各項重點任務上來謀劃,放到區黨委的統一部署上來謀劃,放到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來謀劃,扎實有力推動西藏機構編制工作,以實際行動體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吳英杰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對機構編制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牢牢把握機構編制工作的戰略定位,牢牢把握機構編制工作的目標任務和基本原則,探索研究更多、更實、更管用的辦法,著力破除機構職能體系建設中存在的障礙和弊端,確保把有限的編制資源用在“刀刃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加大統籌力度,切實將機構編制資源調整優化好、配置使用好,充分發揮機構編制正向激勵作用,推動機構編制資源使用與實現效益之間形成良性互動,解決好編制在部門間、地區間、層級間存在的使用壁壘以及有編不用和無編可用並存等問題,確保機構編制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要嚴格機構編制管理,充分發揮機構編制作用,著力解決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問題,提振干部職工的精氣神,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積極性主動性。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機構編制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各族群眾切身感受機構編制工作帶來的新變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