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來桂調研

2019年08月10日14:2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來桂調研

8月7日,自治區主席陳武在南寧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 本報記者 梁凱昌/攝

8月7日至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率調研組來到廣西,就脫貧攻堅、興邊富民和邊境地區開放開發工作進行實地調研。自治區主席陳武在南寧拜會辜勝阻一行,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參加拜會並陪同調研。

在桂期間,辜勝阻聽取了百色市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情況匯報,深入百色深圳小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岳圩口岸、靖西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老鄉家園”、龍邦邊民互市貿易區、萬生隆國際商貿物流中心、龍邦鎮中心衛生院,走村入戶與貧困群眾交心談心,實地察看搬遷群眾生產生活、邊境開發開放等情況,了解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革命老區發生的巨大變化。

辜勝阻說,多年來廣西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和深入推進興邊富民行動決策部署,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砥礪奮進,以大開放引領大發展,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從貧困落后走向繁榮振興,從偏遠封閉走向開放前沿,譜寫了新時代祖國南疆繁榮發展的新篇章。辜勝阻指出,作為國家面向東盟開放合作前沿,廣西區位優勢明顯,要以脫貧攻堅為抓手,將易地扶貧搬遷與“守土固邊”相結合,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要統籌新型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著力解決好群眾生產生活、就業、就醫和社會保障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要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為契機,全方位擴大高水平開放,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推動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完善我國沿海開放整體戰略格局。

調研組一行還先后參觀了紅七軍軍部舊址——粵東會館、百色起義紀念館,向百色起義先烈敬獻花籃,並看望慰問“時代楷模”黃文秀的父母。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曉春、錢學明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