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2019年下半年重點工作部署現場會 

2019年08月10日14:1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強系統謀劃 精簡辦事流程 推動“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向縱深發展

8月9日,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2019年下半年重點工作部署現場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重要戰略部署,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實地調研“數字政府”改革建設進展情況,梳理檢視存在的突出問題,研究部署年底前攻堅任務。

會議強調,今年是“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的攻堅年。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增強推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切實解放思想,勇於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動“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向縱深發展,以信息化推動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狠抓數據治理,建立數據治理長效機制,逐步消滅“數據孤島”。狠抓政務雲平台建設,以集約化模式統籌推進雲網基礎設施普及,推動粵東粵西粵北地區特別是老區蘇區的政務基礎設施建設跨越式發展,打造全省“一片雲”“一張網”。狠抓重點應用系統建設,把“數字政府”改革與“放管服”改革、營商環境改革等結合起來協同推進,主動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抓緊推出“粵商通”平台,整合企業從開辦到運營的全流程政務服務,年底前力爭上線300項以上服務事項﹔繼續拓展“粵省事”服務的深度和廣度,助力推進基層減負提效,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強調,深入推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壓實責任、攻堅克難,既要加強系統謀劃,扎實做好總體規劃、專項規劃等改革頂層設計,又要大力精簡辦事流程,不斷提升便民利企服務水平,推進改革事項向基層延伸,確保“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通過《廣東省政務數據治理專項規劃(2019—2020年)》《廣東“數字政府”政務雲平台部署實施方案》。

省領導張義珍、傅華、陳良賢、張虎、張少康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