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達哲看望袁隆平院士並在省農科院調研

2019年08月10日14:0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許達哲看望袁隆平院士並在省農科院調研

今天是袁隆平院士90歲(虛歲)生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袁隆平院士家中看望,送上生日祝福。隨后,許達哲赴省農科院,就保障糧食安全、種業創新發展等工作進行調研。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正式成為“90后”的袁隆平院士神採奕奕,提起水稻良種培育等科研項目時,信心十足、干勁滿滿,他笑著表示自己還要繼續奮斗,“健康快樂超百歲”。

許達哲告訴袁院士,自己訪問過東南亞、非洲的一些國家,不少都通過雜交水稻技術提高了糧食產量。這也正是非洲人民對湖南人民有著特殊感情的重要原因之一。袁院士堅守初心,多年奮斗在科研一線,為湖南、為中國、為全世界解決糧食安全問題作出了重要貢獻,也為湖南增進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友誼,加深農業、種業等領域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許達哲要求相關部門一如既往支持袁院士創新團隊的工作,關心好袁院士的生活。

來到省農科院,許達哲詳細了解了生物種業創新中心創建、水稻品種培育等方面情況,他勉勵大家繼續在生物種業科研領域勇攀高峰、永創一流。

許達哲強調,要堅持創新引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經濟主戰場,加快生物種業科研步伐,助力解決糧食安全領域的突出問題。要堅持深化改革,創新協同研發模式,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研發合作機制,明晰方向定位、完善工作方案,提升湖南生物種業研發創新水平。要加快發展現代種業,強化關鍵技術攻關,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把現代種業做優做強,為農業強省建設夯實基礎。要大力培育良種,更加注重提升產量和品質、營養,加快選育符合市場需求、質量可靠、品質優良的水稻品種,不斷拓展農產品育種領域,努力讓廣大群眾“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吃得滿意”。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