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龔正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0日13:5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今天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主持召開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突出制度創新、流程再造,持續推動“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走深走實。

龔正指出,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一個關鍵性舉措,就是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要堅持以“換位思考、主動服務、有求必應、無事無需不擾、結果評價”服務理念為導向,以“一次辦好”改革為牽引,對標先進水平,加快實現“少高優強”目標。

龔正強調,要堅持刀刃向內,大幅減少微觀管理事務和具體審批事項,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實施流程再造,三年內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再壓減一半、辦事環節平均減少一半、申請人提交材料平均減少一半、審批辦理時限比承諾時限平均減少一半,實現“一鏈辦理”“一網通辦”“一窗受理”。要強化公平公正監管、信用監管、包容審慎監管,讓正向激勵更加有效。要堅持精准服務,針對不同行業提供不同“政策包”,針對不同企業提供不同政策清單,針對不同人才提供不同服務事項,真正使“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務、減稅降費等各項政策落實到位。要建立“吐槽找茬”、幫辦代辦、窗口無權否決、服務動態優化等機制,讓政務運行更加順暢。要堅持結果評價,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讓企業群眾獲得感更多更強。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山東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工作規則(試行)》《關於實施流程再造推進“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的若干意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書堅出席。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