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求發主持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08月10日13:2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關於主題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8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傳達全國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審議《關於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的意見》《關於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落實〈關於貫徹實施公務員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意見〉的工作安排》《遼寧省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9—2025)》。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增強查擺和解決問題的針對性、實效性。要堅持目標導向和成果導向,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深入推進專項整治,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抓好我省政法領域各項改革工作,建立台賬、逐項銷號,確保按照時限要求完成各項改革任務,全面強化執法司法責任、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提升執法司法效能。

會議指出,加強和改進全省政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加強黨的建設,確保政協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著力提升履職質量,全面加強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隊伍建設,切實提高履職本領,實現全省政協工作整體水平提升。

會議指出,培養選拔使用好年輕干部,是加強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程。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堅持突出重點,面向經濟建設主戰場培養選用干部。要統籌抓好政策落實,強化跟蹤督查考核,著力打造一支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會議指出,公務員是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督促檢查,推動政策落實,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

會議指出,要把青年工作擺上重要位置,緊扣新時代新要求,堅持突出重點,加強思想政治工作,促進青年更好更快成長,為遼寧振興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