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黨組會議

2019年08月10日13: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找准找實問題 真刀真槍整改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8月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省政府黨組主題教育問題清單、整改方案及黨組成員個人問題清單、整改措施。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政府黨組和班子成員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論述,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把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多形式、多渠道、多層面查找差距不足,從思想政治建設、干事創業擔當、踐行宗旨意識、持續改進作風、推進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入手,認真制定問題清單和整改方案、整改措施,為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議要求,省政府黨組和班子成員要按照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和中央指導組要求,對照省委常委會問題清單和整改方案,對問題清單和整改方案、整改措施進行再完善。政治站位要“高”,將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整改落實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現實檢驗,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使整改的過程成為解決問題、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過程。檢視問題要“全”,問題清單是抓好整改的基礎,要嚴格落實“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重要指示,全面梳理征求意見建議征集的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以及黨組成員從分管領域查擺的問題等,進一步完善清單,確保問題無遺漏。根源剖析要“深”,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等方面入手挖根源、找成因,把問題分析透,把症結找准,堅決防止避重就輕、避實就虛。整改舉措要“實”,緊扣問題清單,條條對應,精准發力,與開展專項整治和省政府系統質量效能提升行動一體推進,明確時限要求,實行台賬管理,增強整改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組織領導要“強”,把個人整改與班子整改結合起來,與分管領域、分管部門整改結合起來,上下聯動、統籌推進,做到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夯實、工作層層到位。作風建設要“嚴”,把嚴實作風貫穿整改落實全過程,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問題整改與工作落實緊密結合,真抓實干,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落實效果要“好”,以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際行動,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業績上,體現在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