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著力解決突出問題 持續改善河湖面貌 推動河湖長制由全面建立轉向全面見效

2019年08月09日09: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著力解決突出問題 持續改善河湖面貌 推動河湖長制由全面建立轉向全面見效

本報8月8日訊 (記者 戴宏)8月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政府召開全區總河湖長會議暨河湖長制工作推進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第一總河湖長李紀恆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的決策部署,切實加強河湖管理保護,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持續改善河湖面貌。

自治區主席、自治區總河湖長布小林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林少春、張院忠、李杰翔、艾麗華、段志強、李秉榮出席會議。

會上通報了全區河湖長制工作情況,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通遼市總河湖長作了交流發言。

李紀恆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好河湖長制,保護好大自然賜予的江河湖泊,是我們的重大責任。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加強河湖管理保護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扎實做好河湖長制各項工作,推動河湖系統保護和水生態環境整體改善,讓內蒙古的河湖更清、水岸更綠、景色更美。

李紀恆強調,各級要增強主動性、預見性,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在管水、治水、護水上抓實見效。要加快劃定河湖管理范圍,編制河湖岸線保護和利用規劃。要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特別重視管好護好地下水,真正做到以水定需、以水定產、量水而行。要深入推進“一湖兩海”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確保取得更大成效。要繼續抓好“清四亂”專項行動,推進水污染綜合防治。要著力加強水資源保護,促進河湖休養生息,維護河湖生態功能。要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完善協同聯動機制,加大考核監督力度,加強輿論宣傳引導,確保河湖保護治理任務落地見效。

李紀恆還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布小林指出,各河湖長要主動擔當作為,做到知責明責、守土有責、守土負責。要依托河長制湖長制平台,優化聯防聯控機制,各責任單位要履職盡責,密切配合,形成治水合力。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持續抓好清理“四亂”問題等工作。要統籌水資源和“一湖兩海”等水生態系統治理,實行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嚴格落實河湖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度。推進河湖長制從全面建立到全面見效,為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