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黨政領導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座談 張慶偉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09日10: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黨政領導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座談

本報8日訊(記者曹忠義)8日下午,省黨政領導與來我省開展學術調研的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團組座談,共謀龍江振興發展良策。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座談會並講話,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作交流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介紹黑龍江省情概況。

座談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金碚、張曉山、邢廣程、李培林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高培勇作了發言。

張慶偉指出,多年來,中國社會科學院始終關心支持我省發展,院省合作不斷深化、成效顯著。此次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團組到我省,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提高國家邊疆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重大問題開展學術調研,舉辦第二十次全國皮書年會,對黑龍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取經的良機。各位專家的發言,立足各自專業領域、研究方向,結合調研了解情況和感受思考,提出了很多獨到的見解和極具指導性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切實轉化為龍江振興發展的具體實踐。當前,我省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落實“八字方針”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六個強省”建設,迫切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匯聚最廣泛力量。希望繼續深化院省合作,密切溝通聯系,發揮輿論陣地、高端智庫、咨政建言、學術引領作用,支持龍江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積極為龍江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謝伏瞻表示,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到黑龍江開展學術考察和調研,主要是了解黑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和深化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為推出高質量學術研究成果提供實踐支撐。他說,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黑龍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一定能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振興老工業基地征程中取得新的成績。希望以此次調研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院省合作,中國社科院將充分發揮研究優勢,找准合作領域,加快學術成果轉化,為黑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學術支持。

中國社會科學院有關同志,省領導王永康、張雨浦、賈玉梅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