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學習貫徹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2019年08月09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韓正副總理的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推進戶籍制度改革,是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重要環節,是涉及億萬農業轉移人口的一項重大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韓正副總理在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要求,深刻認識戶籍制度改革的重要作用和意義,切實把戶籍制度改革作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抓緊抓實抓到位。

會議要求,要堅持以人為本,准確把握城鄉人口流動的新形勢新特點,按照“宜城則城、宜鄉則鄉”原則,進一步完善全省戶口遷移政策,推動居住証制度擴面提質,促進城鄉人口有序流動。要完善戶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加快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加強公共服務保障,細化農業轉移人口住房、教育、醫療、社保、低保等權益保障措施,讓農業轉移人口有更加穩定的預期、安心進城落戶。要全力服務脫貧攻堅,積極引導易地搬遷群眾落戶安置地,優先抓好已經在城鎮穩定就業和生活的非戶籍人口的落戶工作,有力保障搬遷群眾權益,實現戶籍制度改革與脫貧攻堅的措施協同、成效協同,爭取“一子落全盤活”的改革效應,推動全省戶籍制度改革提質增效。

會議強調,要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強化組織領導,深入調查研究,細化具體措施,精細調度督察,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確保中央關於戶籍制度改革的決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