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李濟生同志逝世

2019年08月08日11:1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李濟生同志逝世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中國科學院院士、原總裝備部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李濟生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7歲。

李濟生是山東禹城人,1968年入伍,197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國人造衛星軌道動力學和衛星測控專家。他1966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天文系,入伍后在原國防科委、原國防科工委、原總裝備部系統工作。期間,他主持開發的衛星測控精密定軌系統滿足了我國各型衛星要求,使我國衛星定軌精度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提出衛星測控軟件“模塊化自動調度”設計思想並完成設計開發,根本改變了我國衛星測控應用軟件設計思想,出版專著《人造衛星精密軌道確定》和教材《航天器軌道確定》,為我國航天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李濟生是黨的十五大、十六大代表,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他1997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曾榮獲國家級科技進步二等獎等獎項。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