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全力做好穩增長促轉型工作 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8月08日10:0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穩增長促轉型工作 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八月六日,省委書記胡和平來到宜君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在牛家庄千畝丹參種植基地,胡和平詳細了解企業與農戶的合作方式,要求擴大規模、提高質量,把中藥材打造成農民脫貧致富的好產業。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本報訊 8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銅川市宜君縣、王益區、耀州區和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部署,全力做好穩增長工作,全面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邁出新步伐。

6日,胡和平來到宜君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在蘇陝扶貧協作項目宜君創意工藝品有限公司,他認真聽取公司生產經營介紹,了解產品銷售、促進增收等情況,勉勵企業積極開拓市場,加強本地配套,帶動更多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在宜陽街道拾花山居項目,胡和平詳細詢問“三變”改革等情況,鼓勵他們繼續深化改革,不斷壯大集體經濟。在牛家庄千畝丹參種植基地,胡和平要求積極探索企業與農戶多樣化合作方式,擴大規模、提高質量,把中藥材打造成農民脫貧致富的好產業。在五裡鎮星星坡村,他走進群眾家中察看居住條件,在村民郭水紅家的院裡與干部群眾座談,要求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帶領廣大農民發展特色產業,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完善鄉村治理體系,讓群眾日子越過越紅火。

7日,胡和平來到王益公安分局王家河派出所,詳細了解掃黑除惡、接警執法和“和為貴”調解室化解群眾矛盾情況,要求深挖徹查黑惡勢力,狠抓突出問題整治,做到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在紅旗街道紅旗社區黨群服務站,他認真聽取社區關於智慧黨建、網格化管理和“一站到位”服務群眾情況介紹,對社區黨組織認真踐行初心使命、加強精細化管理服務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要求推廣紅旗社區經驗,推動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胡和平十分關心高質量發展。他來到銅川新區產業技術研究院,了解科技成果轉化、科技企業孵化等情況,強調要堅持走創新驅動發展路子,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在新豐禾制藥有限公司,他要求積極採用新技術,開發新藥品、實現產業化,不斷增強市場競爭力。在耀州區大數據產業園,胡和平聽取園區規劃建設介紹,走進入駐企業實地察看,要求大力發展大數據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緊盯市場需求,發展供應鏈金融,加快形成新動能、打造新引擎。隨后,他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以及對全省工作的意見建議,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推動經濟發展持續走在上升通道。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銅川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穩增長作為首要任務,穩工業、擴投資、抓項目,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加快調結構促轉型步伐。要堅決做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反饋問題整改,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下氣力做好防返貧工作,統籌推進鄉村振興。要扎實推進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突出大案要案查辦,持續深化“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行業整治,不斷加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推進力度。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准備工作,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提高黨的建設質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一同調研。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