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順勢而為 主動作為 合作共為 推動信息安全產業實現更大發展

2019年08月08日09:1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順勢而為 主動作為 合作共為 推動信息安全產業實現更大發展

湖南日報8月7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下午,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信息安全產業鏈建設。他強調,要緊跟國家戰略部署,順勢而為、主動作為、合作共為,推動信息安全產業實現更大發展,為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網絡強國、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芮曉武,省領導胡衡華、謝建輝、張劍飛、陳飛出席。

去年6月,省委常委會明確由杜家毫聯系信息安全產業鏈建設。一年多來,該產業鏈發展思路清晰,項目引進來勢看好,應用示范推進有力,產業生態初步成型,去年全產業鏈產值增長近60%。座談會上,相關省直部門、市州、科研院所和企業負責人紛紛發言,匯報產業推進有關情況,分析產業發展趨勢和當前存在的問題,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杜家毫對過去一年產業鏈發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說,黨中央高度重視網絡信息安全和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湖南信息安全產業發展有基礎、有機遇,也有挑戰,當前已進入到蓄勢待發的關鍵時期,我們一定要發揮優勢、搶抓機遇、直面挑戰、乘勢而上,努力實現更大發展,在全國戰略布局中牢牢佔據一席之地。

杜家毫強調,要聚焦重點難點,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推動全省信息安全產業穩步發展。立足國防科大作為飛騰CPU和麒麟操作系統技術策源地的優勢,發揮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的集聚帶動效應,抓好政策落實落地,用好產業投資基金,通過央地合作、省部共建、軍民融合等方式,大力支持龍頭企業發展,深耕存儲、GPU、應用軟件、系統集成、安全服務等優勢領域,推進一批重大產業布局項目落地,加快形成核心競爭力。加大應用示范力度,擴大省內配套,加快布局5G、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興信息產業領域,不斷完善開放、聯合的產業生態。高水平辦好世界計算機大會等,著力形成一批有影響力的產業發展平台,更好發揮項目牽引作用、平台支撐作用、產業聯盟紐帶作用和骨干企業帶動作用。堅持“政產學研金”有機結合,把黨委、政府的政策資源優勢、龍頭企業的市場與技術優勢、高校的人才優勢以及金融資源優勢等充分整合集聚起來,進一步營造良好環境,匯聚起推進產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