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於偉國:讓各類人才在八閩大地成長成才實現價值

2019年08月08日08:5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讓各類人才在八閩大地成長成才實現價值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7日,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在福州與來閩出席2019屆引進生座談會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科學院大學等全國重點高校負責人座談。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國重點高校長期關心支持福建發展表示感謝。他說,福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高度重視人才的培養和引進工作,努力克服高等教育薄弱等不利條件,精准出台一系列引才用才政策措施,加強與國內外重點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大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努力突破人才短缺的瓶頸,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面對當前復雜的外部環境,辦好自己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人才。希望各高校充分發揮人才和科研優勢,結合福建發展實際,深化政產學研用協同,以高水平合作推動省校高質量發展。我們將堅持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進一步為包括引進生在內的各類人才發揮聰明才智創造良好條件、營造寬鬆環境、提供廣闊平台,以海納百川的姿態和求賢若渴的心情,廣聚英才而用之,讓他們在八閩大地成長成才、實現價值。

座談中,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北京大學副校長龔旗煌、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副書記高隨祥、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尹冬梅、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王偉明、北京協和醫學院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李利民先后講話,高度贊賞福建省委省政府重視人才、渴求人才、用好人才。大家表示,十分看好福建發展前景,將進一步加強與福建在人才、科技、教育、產業項目等方面合作,向福建推介更多的優秀人才和創新成果,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匯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領導張志南、楊賢金,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吳付來、副校長杜鵬,同濟大學黨委副書記徐建平參加座談。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