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吳英杰主持會議

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8月08日10:2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本報拉薩8月7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今天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舉行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汪洋主席在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中央掃黑除惡第13督導組督導西藏自治區情況反饋會精神,全國退伍軍人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總結表彰大會、向軍隊資產管理公司移交資產任務部署會精神,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理論研討會、部分省區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精神,研究我區貫徹意見。研究《中共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關於呈報2019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及下半年經濟工作建議的請示》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意見》。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軍事政策制度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保障。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支持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為加快邊疆發展、確保邊疆鞏固邊疆安全提供有利保障。要認真做好雙擁工作,深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做好退役軍人各項工作,解決好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的后顧之憂,鞏固和發展好軍愛民、民擁軍的大好局面。要大力宣傳駐藏部隊涌現出來的先進事跡、先進人物,講好強軍故事、傳播強軍思想,激發駐藏部隊官兵強軍興軍的高昂斗志。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區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汪洋主席在建國70周年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准確把握西藏民族工作的特殊性,深刻認識西藏一切工作都與民族工作息息相關,把民族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進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和創建活動,積極推進樹立中華民族視覺形象工作,理直氣壯宣傳西藏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五個認同”,讓中華文化始終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靈歸宿和精神家園,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眾心中。要堅持開放包容理念,從內地引進種養大戶、致富能手和種養企業進藏創業興業,鼓勵區內群眾到內地就業創業,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動各民族相互學習、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長期堅持、形成習慣,旗幟鮮明消除十四世達賴利用宗教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幸福生活。

會議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全區各級各部門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良好成效。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檢驗,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重要論述的有力抓手,作為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的重要舉措,作為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期待的生動實踐,聚焦中央督導組反饋的問題,扎實做好整改落實工作,用實際行動體現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要進一步細化措施、落實責任,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個明確整改要求,發揚釘釘子精神,一項一項抓推進、一項一項促落實。要舉一反三,一鼓作氣,把掃黑除惡與反分裂斗爭緊密結合起來,加大掃黑除惡力度,打傘破網、打財斷血,保持掃黑除惡高壓態勢,做到有黑掃黑、除惡務盡。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正面宣傳力度,凝聚掃黑除惡的強大合力,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推向深入,努力交出一份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答卷,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指出,我區上半年經濟運行形勢總體良好,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正確把握“穩”和“進”的辯証關系,堅定信心,保持戰略定力,以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為根本方法,深入分析經濟形勢,聚焦短板弱項,精准發力、深處用力,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進社會投資,擴大金融投資,狠抓黨中央為我區確定的重大項目建設,加快優勢產業發展,下大力氣推動扶貧產業發揮效益,加快農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促進青稞增產,加大牦牛出欄力度,切實提升經濟發展質量。要正確處理好高校畢業生政府就業和市場就業的關系,進一步優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切實形成高校畢業生企業就業、公職崗位就業、區外就業、基層就業、自主創業“多位一體”的就業格局。要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著力解決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採取有力措施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原則通過了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政治建設作為黨的根本性建設,堅持不懈推進機關黨的建設,全面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努力把我區各級黨政機關建設成為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各族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機關黨委要聚焦主責主業,把機關黨建工作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把黨建工作融入業務工作,特別是要做好黨建帶團建工作,把青年緊緊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要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嚴格黨員隊伍管理,推動機關黨員干部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轉變作風,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加強機關黨建工作隊伍建設。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落實好總書記對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精神,落實政策措施、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服務管理、做好就業安置,用改革的方法、務實的舉措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教育引導退役軍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保持離軍不離黨、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不忘初心、建功新時代,積極投身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

會議充分肯定了自治區特別是7市地在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強調要堅持軍地聯動、緊密銜接、合力推動。要按照時間節點,聚力攻堅克難,扎實做好全面停止駐藏部隊有償服務下篇文章。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區政協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理論研討會、部分省區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精神,全面總結好、宣傳好人民政協70年的寶貴歷史經驗,認真學習借鑒其他省市政協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要充分發揮政協組織等載體作用,引導廣大政協委員發揮作用,圍繞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生態保護以及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等方面建言資政、凝聚共識﹔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切實提高政治協商的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