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傳達學習貫徹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的指導意見》

2019年08月08日09:34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的指導意見》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的指導意見》,審議我省工作方案。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環節,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咬定目標、真抓實干,攻克突出問題,加快補齊短板,盡銳出戰、務求精准,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把握保障標准,在國家基本標准和總體要求基礎上,結合貴州實際因地制宜細化實化標准並嚴格執行,確保工作有章可循、便於操作,既不降低標准,也不吊高胃口。要全力解決義務教育保障問題,保障農村貧困家庭適齡子女依法接受義務教育,確保不輟學、有學上、上得起學﹔全力解決基本醫療保障問題,確保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等制度保障范圍,確保有地方看病、有條件看病、有醫生看病、看得起病、方便看病﹔全力解決住房保障問題,確保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全部完成,保障貧困戶不住危房﹔全力解決飲水安全保障問題,扎實做好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項目建設、管護和使用工作,小水窖要配置水質淨化設施,確保水質達標,盡可能讓老百姓飲水方便。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