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2019年08月08日09:3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對下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我們做好當前經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領會把握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以及做好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重大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要正確處理抓脫貧攻堅與抓經濟發展的關系,按照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部署,全力打好“夏秋決戰”,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抓好搬遷后續扶持工作,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決打贏“四場硬仗”,深入開展“五個專項治理”,全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決戰之年根本性勝利。要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雙千工程”,大力推進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振興,深化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支持民營企業加快發展。要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大力推進“六網會戰”專項行動,強化重大項目調度,全力穩住投資基本盤。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對存在的風險點分類處置、逐一化解。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原則和首要任務,堅持嚴字當頭,嚴格落實責任,樹立干事導向,切實抓好新修訂《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的貫徹落實,督促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的領導干部牢記黨的初心使命、負責守責盡責、忠誠干淨擔當。要始終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扎實開展十二屆省委第六輪巡視,抓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推動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日常監督、深化改革結合起來,以整改實際成果推動全省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