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最美奮斗者
分享

奏響新中國奮斗交響曲 高唱新時代奮斗者之歌

1.15億群眾投票評選心中的英雄

2019年08月07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群眾投票工作5日圓滿結束。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力弘揚“幸福源自奮斗、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組織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

活動自6月中旬啟動,7月22日進入網上群眾投票階段。經各地各有關部門遴選推薦、組委會審核把關,722名來自城鄉基層、群眾身邊的先進人物入選“最美奮斗者”群眾投票候選名單。候選名單涵蓋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各個歷史時期,既有新時代的楷模,又有歷史上的英模﹔兼顧工農商學兵各個行業系統,覆蓋各個省區市,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可以說,每一位候選人都是其所處年代、所在行業領域的優秀代表,先進事跡值得廣泛深入宣傳。

各地各有關部門把評選“最美奮斗者”與弘揚奮斗精神結合起來,納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宣傳教育系列安排,廣泛開展群眾性推薦推選和網絡投票活動。廣大干部群眾迸發出極大的參與熱情,學習奮斗者先進事跡,踴躍為奮斗者點贊投票。有的單位把推薦推選活動和報告講座、座談交流結合起來,組織干部職工集中學習新中國70年非凡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了解英雄模范、時代楷模的感人故事。

截至8月5日24時投票結束,參與投票人數超1.15億,中央主要新聞網站、移動客戶端“最美奮斗者”相關新聞報道閱讀量超過3億次,新浪微博話題參與量超過2.9億次。王進喜、雷鋒、焦裕祿、錢學森等英模在新時代仍然是全社會學習追趕的榜樣,張富清、王繼才、杜富國、黃文秀等楷模則立起了時代精神的新標杆。

大家紛紛表示,每一位“最美奮斗者”候選人的先進事跡,都是精彩鮮活、富有說服力的故事,是億萬中國人民篳路藍縷、艱苦卓絕奮斗史的生動寫照,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發展史的輝煌篇章,是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有力弘揚。我們要銘記英雄模范、時代楷模為黨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貢獻,銘記新中國70年不懈奮斗的非凡歷程,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活動組委會將根據群眾投票情況,經過專家投票、部門審核、媒體公示等,最終評選出“最美奮斗者”獲獎人選。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7日 02 版)

(責編:吳兆飛、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最美奮斗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