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第十四次民政會議召開 孫志剛作批示

2019年08月07日09:5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全省第十四次民政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8月6日,全省第十四次民政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作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會見與會代表,副省長王世杰講話。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十四次全國民政會議精神,表彰了全省民政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全省民政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新進步,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和王勇國務委員講話要求,按照全國民政會議部署,推動貴州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要深刻認識民政工作的兜底性、基礎性特點,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織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網”,大力提高基本社會服務水平,持續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為全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諶貽琴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在基層一線盡心竭力為困難群眾服務的民政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向關心支持我省民政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績,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民政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初心使命要守住,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更好織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網”。二是脫貧底線要兜牢,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完善社會救助體系,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員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切實發揮好民政兜底保障作用。三是民生實事要辦好,深化“放管服”改革,解決好群眾關切的操心事、煩心事,加強基層群眾自治組織建設,大力發展慈善、社會工作和志願服務,加快發展以養老服務為重點的基本社會服務。四是隊伍建設要過硬,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民政干部隊伍。全省各級政府要關心民政、支持民政,增強基層民政服務能力,為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王世杰在講話中總結了近年來全省民政事業改革發展成績,對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強調要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奮力譜寫新時代民政事業健康發展新篇章。

省有關部門、各市(州)、貴安新區和各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