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貫徹新發展理念 走出振興發展新路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吉林專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巴音朝魯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

2019年08月07日08: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吉林專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8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以“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為主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吉林專場新聞發布會。 本報記者 宋鍇 攝

本報8月6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以“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為主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吉林專場新聞發布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回答有關提問。

巴音朝魯在作主題發布時說,這次發布會的主題,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吉林的期許,體現了2700萬吉林人民的奮進方向,也昭示著吉林更加美好的未來。吉林省是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重要的邊境省份,也是重要的生態屏障和人文科教大省。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吉林各族兒女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成就,經濟綜合實力極大提升、城鄉面貌發生極大變化、發展活力極大增強、人民生活水平極大提高,吉林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70年步履鏗鏘,70年巨變滄桑,70年的輝煌成就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更加堅定了吉林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信念。

巴音朝魯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吉林進入發展質量效益最好、城鄉面貌變化最大、人民群眾獲益最多的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到吉林視察,要求我們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注入了強大的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和實踐動力。幾年來,我們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行,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吉林大地發生了新的巨大變化。這個變化,是發展理念上的巨大變化,是高質量發展成效上的巨大變化,是體制機制創新上的巨大變化,是人民幸福感獲得感上的巨大變化,是政治生態和精神面貌上的巨大變化。這些巨大變化的取得,根本原因是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正確指引,更加堅定了吉林人民沿著總書記指引方向繼續奮勇前進的決心。

巴音朝魯說,當前,吉林正處在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時期,吉林人民正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勇前進。我們豪情滿懷、信心百倍,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譜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篇章,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隨后,與會媒體記者圍繞智能制造、現代農業、一帶一路、生態建設、一主六雙、招商引資、營商環境、文旅產業等問題踴躍提問。巴音朝魯、景俊海一一回應,以詳實的數據、鮮活的事例,全面解讀了70年來吉林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和吉林人民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生動實踐和美好未來。

發布會前,巴音朝魯、景俊海等領導參觀了現場同步舉辦的“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出振興發展新路”吉林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主持發布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