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王啟東同志逝世

2019年08月06日15: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啟東同志逝世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我國著名材料科學家、教育家,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原委員、浙江省委會原主委,浙江省科協原主席,浙江大學原副校長王啟東同志,因病於2019年7月29日在杭州逝世,享年99歲。

王啟東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王啟東,浙江黃岩人,1921年9月出生。1939年至1943年先后就讀於上海交通大學機械系、浙江大學機械系。1943年畢業后任浙江大學機械系助教。1947年至1951年,先后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機械系、愛荷華大學機械系學習,獲碩士、博士學位。1951年沖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國,之后歷任浙江大學副教授、機械系主任、教授、副校長、顧問,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浙江省科協副主席、主席,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博士碩士授予權評審組成員、金屬材料組組長,國家科學基金評審組成員、材料組組長,是我國材料科學與工程教育領域的開拓者之一。

王啟東同志1953年加入中國民主同盟,是民盟第五屆、六屆、七屆中央委員,曾任民盟浙江省委會宣傳部部長、副主委、主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